解放橘郡 Etat Libre d’Orange 王者退位/斬首王棺 Exit The King EdP

【今日的香水之旅】

解放橘郡 Etat Libre d’Orange 王者退位/斬首王棺 Exit The King EdP

【調香師】

Cecile MattonRalf Schwieger

【香調】

前調:藤椒、香皂、醛香、麝香、粉紅胡椒

中心調:茉莉玫瑰、鈴蘭

基礎調:廣藿香橡木苔、檀香、降龍涎香醚

【介紹】

帷幕在巴黎瑪黑區69 rue des Archives的街角拉開,這個地方像個邊境,舊世界結束且新世界開始,遠處的聖母院上頭可見那蒼白的月亮落下,在香水店裡的一男一女被香水瓶圍繞著,他被墜落的皇室所娉用,命運已成了枷鎖,而她卻有著全新的靈魂、新的姿態、被渴望的,像個征服者、充滿著威脅性、甚至有點居高臨下。那迷人的睫毛象徵著勝利的來到,手握著一張試香紙。

【使用紀錄】

Exit The King的前調一開始有明顯的橡木苔和廣藿香,深濃的濕土植物香裡有醛香的潔淨氣泡感,背景處有徐徐的花香與閃耀的辛香,整體滿明亮大自然感,但也有點深沉厚實,喜歡。

十五分鐘後,皂感逐漸變得強烈,但茉莉與玫瑰花香也逐漸綻放開來,橡木苔與廣藿香作為最美麗的佈景,帶來酸澀微苦的土質植物香,一點點辛香的點綴但不明顯,整體很大地感但也清新。

一個小時之後,香味變化不大,但醛香削弱許多,整體較脂質且厚實,花香與土質植物香為主角的香味,帶著一點酸澀和清苦,有更多的木質調,還是個滿馥郁的大地香且有點成熟感。

兩個小時之後,香味變化不大,是個以玫瑰、橡木苔和廣藿香為主的香味,茉莉減少了些,酸澀的植物花香裡隱約有點辛涼感,木質香調更為明顯了,整體較脂感暖調。

四個小時之後,花香變得較模糊但還是存在,橡木苔明顯,有木質與植物香伴隨著,麝香包裹得棉柔,微微有點粉質,是個有點復古感的西普花香,還是酸澀但整體較溫和。

【使用後感想】

去年Exit The King推出後我就看過幾個Youtuber介紹過,總結都是說很皂感,我對皂感的香水不討厭,但也不會去追求,所以就直接跳過,直到前陣子有香友詢問我才去官網買了個試香,在試了幾次之後發現,其實這個香水不只是一塊玫瑰香皂那麼簡單,它有八零年代那種華麗的氛圍與鋒利香氣,同時也有二十一世紀的極簡風格與創意設計。很有趣的是在美國網上大多是以8、90年代的KnowingEau de Soir來和這隻香水做比較,但在華人網站上居然都是把2013年出的Lazy Sunday Morning拿來相比,也許是華人對老香普遍不太熟悉,但這也代表了Exit The King某個層度的確也做到了如它官網文宣裡所寫的「新舊交替」創意呈現,能讓人同時感受復古與現代。

我特別喜歡Exit The King的前、中調,一上來就是豐富的醛香,同時也帶來了強烈皂感,但它並不會太有清潔感,我甚至覺得它有點性感、有點夜間動物感。雖然乍聞之下先是聞到新鮮且水潤感的玫瑰,但細聞也很容易就可發現青綠的茉莉香,直接卻也燦爛的花香與醛香有美好的結合且讓我心動不已。背景處那酸澀、深沉且大地感的橡木苔和廣藿香堆砌出宛如雨林深處的芬芳,加上細緻的藤椒與胡椒點綴出光澤,不能諱言的確有濃濃的復古氣氛但也絕對迷人萬分。中調開始香味鎮靜許多,酸澀且皂感的花香裡染上了更多木質香調,廣藿香與橡木苔越來越明顯,那濕土與帶苦感的植物香氣賦予一些成熟、幽靜的氣質,不確定是不是藤椒的關係,其中一些辛涼的植物香氣特別吸引我。

Exit The King的後調變得較脂甜且逐漸有點粉質,皂感減低了些,花香也變得模糊,橡木苔與廣藿香雖然是主角,但濕土與苦感的植物香氣已消退,整體是個粉質且為酸澀的甘苔花香,雖然較之前都還溫和柔軟,但我更喜歡之前那個更大地、明亮且豐富的香氣。這款香水我會非常推薦給想找一只較現代感醛香、皂香或橡苔香的人來試,尤其對復古香水感興趣的人,這款也滿適合作為初階的體驗。Exit The King的擴散驚人,穿在身上自己聞時沒有覺得那麼強烈,但那天經過距離3公尺遠的試香紙居然能聞到香味才知道它有這麼強大,留香度也不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