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la Vermeire Creations 無憂王 Ashoka EdP

【今日的香水之旅】

Neela Vermeire Creations 無憂王 Ashoka EdP

【調香師】

Bertrand Duchaufour

【香調】

前調:蓮花、玫瑰、布袋蓮、無花果葉、芹葉

中心調:桂花、金合歡、鳶尾花、焚香、茉莉、無花果、牛奶、天竺葵、依蘭依蘭

基礎調:膠冷杉、沒藥、雪松、檀香、香草、龍涎香、樺樹、香根草、皮革、安息香屬、香水草

【介紹】

這款香水是在歌頌傳奇性的統治者Ashoka,世人給他無憂王的暱稱,當勝利迎來的同時,他的仁慈之心也戰勝了自己。他皈依佛門,餘生致力於宣揚佛法,傳授真理、正義和對陽光下世間萬物的慈悲心。

從無情的征服者到仁慈的帝王,他自身的轉變反映在Ashoka的香味旅程,從強烈的前調轉變成柔軟花香的中心,最後溫柔地擁抱馥郁多元的後調。

【使用紀錄】

Ashoka的前調一開始是一個唯有煙感的甜感花香,細聞有脂質的水果甜味,也有點粉紅和黃色的花香,一些木質與樹脂在背景處,整體非常溫柔典雅。

十五分鐘後,檀香和含羞草的香味逐漸增強,粉甜溫柔的木質花香飄染著,近聞有點水果甜和其他較清新的植物香氣,也有點美食感,整體滿溫暖且舒適。

一個小時之後,檀香變成主角,粉柔帶甜的木質調陣陣飄送且帶著些許煙感,近聞則有明顯的無花果香,粉甜的花香變得朦朧,零陵香豆那微植物感的香甜氣味包裹著整體,微微帶點鹹味讓人覺得更好吃。

兩個小時之後,香味變化較小,還是以檀香為主的粉甜香氣,無花果香變得較模糊,零陵香豆凸顯出來,整體有種朦朧氣氛,隱約有點可可或堅果類的香氣,聞起來很舒適。

四個小時之後,零陵香豆變得突出,有點奶油和牛奶的香氣,其柔軟地包裹著檀香與無花果香,質地變得粉萌萌的,樹脂類的東方香調點綴,聞起來是個朦朧且溫馨木質奶甜香。

【使用後感想】

假如我回想起來會發現,檀香加上無花果這個組合還真是⋯⋯多!從清新的Premier Figuier、柔軟的Santal Blanc、甜美感的IF⋯⋯到帶辛香東方感的Gris Charnel,這組合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沒新意了,大概是因為我一看到這個組合內心就有個既定形象-甜+粉,很難再有其他想像。不過手上這個LuckyScent送的Ashoka試香管已經躺在抽屜裡快兩年了,還是得趕快把它試一試,如果真的不怎麼就可以送它去邊疆(位於我鞋櫃上、天花板下的灰色檔案盒裡)。哪知,試完後居然還滿喜歡,連穿了它三天,但也不是說它有多特殊,其實香味還是挺可預見,只是⋯真舒適呢!尤其裡頭的檀香真好聞,這也是Neela Vermeire Creations這品牌的特色,使用了溫潤且滑順的天然Mysore檀香,就像塊被加熱過的奶油,融化在甜美的無花果實上,隱約有點堅果類的香氣和稚嫩的牛奶味,也帶著些淺淺的煙香,聞起來正向且溫馨。

Ashoka這香水裡雖然加了許多花香,但老實說除了金合歡那粉甜的黃花香比較顯眼外,其他都不太容易聞出。前調一開始或許可以聞得到一些柔軟、透明感且帶植物感的蓮花,不過它很快就被奶甜的木質果香給蓋過,但也可能是因為蓮花和其他花香的關係,儘管香味滿美食調但卻有種輕盈的質感。皮革也是很模糊的存在,得想像一下才找得到,但是會聞到一點點鹹味,可能是來自於龍涎香?絲縷的花香逐漸消失後,中、後調的香味幾乎就沒太大變化,零陵香豆那鬆軟的香草與植物味和香水草的奶甜香會逐漸明顯,其溫柔地包裹著檀香和無花果,使整體更為圓融一統,近聞有些許樹脂帶來的焚香與脂香,也為這個奶甜的木質香增添東方情調。Ashoka相較其他檀香+無花果這類型的香水來說,並沒有什麼大突破或有什麼顯著特色,不過因為它的舒適度讓我感到超越之前所聞過的,所以還是很推薦喜歡這類型香水的人來試試。Ashoka的擴散還不錯,但因為質地滿柔軟,所以不會招惹人注意,留香則滿一般。

Neela Vermeire Creations 無憂王 Ashoka EdP 有 “ 4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