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 夜未央 Nightclubbing EdP

【今日的香水之旅】

Celine 夜未央 Nightclubbing EdP

【香調】

白松香、古蓬香脂、白鳶尾脂、廣藿香、樹苔、香草、麝香、菸葉

【介紹】

這款香氛為充滿夜店PALACE及BAINS DOUCHES時代巴黎黑夜回憶的夜貓子而創。古蓬香脂前調令我們沉醉於令人振奮的氣氛中,帶有尼古丁的氣味以及令人神魂顛倒的麝香餘韻,既像深紅色絲絨座位的氣味,又似頸背香草芬芳的性感氣質。

【使用紀錄】

Nightclubbing的前調一開始是一個帶奶甜味的白松香,淡淡的菸草香逐漸染開,酸澀、土壤感的植物與花香交織著,很神奇的香味,很喜歡。

十五分鐘後,白松香減低了些,整體還是個奶甜的菸香,微粉質且有點朦朧感,逐漸有越來越多廣藿香和鳶尾根帶來些泥土香,但兩者都是很溫柔且含蓄的。

一個小時之後,香味變化不大,但奶甜味似乎比之前更凸顯出來,菸草香和廣藿香融合成一個滿大地感且低沉的香氣,有粉質的鳶尾根飄染其中但並不太有花香,細聞有一點點脂粉味,整體是個中性且酷酷的香味。

兩個小時之後,還是個以菸草奶香為主的香味,逐漸有點橡木苔的味道,帶來一點甘苔的古老香氣,雖然整體很粉質,但鳶尾根幾乎找不到了,開始有點陽剛感出現但還是個比較低調、溫和的香味。

四個小時之後,鳶尾與菸香減少了些,香草逐漸變得明顯,與甘苔和廣藿香融合成一個稍微有點乾澀的奶甜香味,甜味比之前更為強烈,不知道為何,有一點點巧克力香出現,但整體比較平面些。

【使用後感想】

之前去Celine專櫃,專櫃小姐送了我三隻試香管,我試完後居然都還滿喜歡的,於是就跑去官網逛,發現居然有賣10ml的迷你香水組,心想既然試了三款都滿喜歡,那還滿值得買一組來收藏,好險我當時有馬上買,因為今天再上官網看到已經沒貨了!而這個年底佳節時期我就要來好好享用這一組。今天要來聊這個在整個HAUTE PARFUMERIE系列裡算是被最多人討論的一隻香水-Nightclubbing,它有個令我驚喜的前調,雖然官方網站的香調表裡沒有菸葉,但前、中調幾乎就是個以菸葉/菸香為主角的香味。將它抹上皮膚後,先是酸澀之中帶苦味的白松香出現,一股溫順的奶甜味包裹著,之後會逐漸飄染出的溫柔煙香,那是從一雙緋紅秀唇所吐出的,來自巴黎街角的某個爵士酒吧,一些脂粉與淡淡的木質夾雜其中,特別性感嫵媚,但卻不會太女性化,甚至是有點酷酷的中性氣氛,可能是因為背景處有一些土壤感與帶木質調的植物香,為整個香味點綴出一些大地感和穩重的氣質。這個前調大概是我目前聞過所有菸草調香水裡最好聞的,讓我想馬上去收一隻100ml正品。

鳶尾根在此是很羞澀內斂型的,但它卻絕對存在,帶來一些泥土、脂粉的味道,但花氣卻很不顯眼,不是那種你一聞就馬上能指認出的鳶尾花香,很神奇的是它能與菸葉香融合得如此緊密,也可能是因為有些像香草的奶甜味幫忙調諧,還有微土藥感的廣藿香襯托著,整體是溫和、柔雅且有一點點朦朧感。中調逐漸轉向後調的時刻會有些甘苔香跑出,在前幾次穿它的時候並不是太喜歡這個甘苔味,覺得這個味道把整體年齡拉高,有點復古男香的感覺,但多穿幾次之後,不知道是鼻子習慣了還什麼原因,居然沒那麼討厭了,反而覺得它帶出一點點隱晦皮革感也滿特殊。Nightclubbing的後調會越來越脂奶,與淡淡的煙香、廣藿香與甘苔結合成一個溫暖的木質甜香,不知道為何有點巧克力味出現,可惜後調稍顯平面,雖然還是挺舒適可口,但沒有前調那麼讓我心動。這個香水的留香和擴散都是比較溫和的,一個手臂的距離是聞不到香味的,半個手臂的距離會有淡淡的香味偶而飄來,留香也是比較一般。

開箱影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