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利根 Penhaligon’s Constantinople EdP

【今日的香水之旅】

潘海利根 Penhaligon’s Constantinople EdP

【香調】

前調:粉紅胡椒、薰衣草、天竺葵

中心調:玫瑰香附子鳶尾花

基礎調:香草、廣藿香、橡木苔

【介紹】

靈感來自有Queen of Cities之稱的君士坦丁堡,這個充滿優雅花香與溫暖大地感的城市。具有氣質象徵的鳶尾花和大地氛圍的甘苔香結合,當夜晚來臨時也帶來了溫順的香草,性感且勾引著人來挑戰,纏繞著兩個不同世界。

【使用紀錄】

Constantinople的前調一開始是個甜中帶酸的香味,這甜味是有點水果感和焦糖的鹹奶味,細聞有一絲辛涼的味道與植物香,背景處有個溫柔的花香和奶香,是個滿令人意外的香草味。

十五分鐘後,薰衣草和玫瑰逐漸顯露出來逐漸顯露出一點茶葉的香味,與絲滑的香草融合成一個可口的奶茶香,一些性感的辛鹹香與大地感的木質為底,越來越喜歡。

一個小時之後,粉柔的鳶尾花香逐漸綻放,有些玫瑰、辛香料在其中,薰衣草和香附子帶來清新卻又厚實的木質調植物香,滑順可口的香草包裹著整體,香味有點冰淇淋感且令人著迷。

兩個小時之後,鳶尾香變得較為明顯,與香草融合成一個溫順的脂奶香味,裡頭還是有些涼感的植物香、酸澀的玫瑰和深沈的木質調,香味意外的不會太女性化但又柔媚,喜歡!

四個小時之後,花香減少,只剩一點點植物香在其中,香草更為明顯了,香味也更為脂甜,有木質與廣藿香明顯在其中,整體有點牛奶糖感,香味甜美、溫暖,但聞久了稍有尖銳感。

【使用後感想】

曾經是羅馬帝國和拜占庭帝國首都的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是這個香水的靈感來源,這個在十二世紀曾是全歐洲最興盛的城市,不僅在歷史上有重大意義,也是世界的藝文中心,而這香水很符合主題的也是十分豐富盛大,令人一聞就難忘,雖然最後結束在一個較純美食調的香味讓我稍微有點失望,但前調那清新的草本植物與鮮麗、微粉質的花香結合,有深厚暖調的木質香草注入做為調和,馥郁的香氣令我難忘,這也是我近期聞過的美食調香水裡覺得最有特色的,很多人雖嫌Penhaligon’s太多人買,已經不是那麼稀奇,但我感覺他們的香水並沒有一昧地跟隨大眾口味,還是滿值得一試的。

Constantinople是一個甜度極高的香水,如果你一般怕甜的話,這瓶香水千萬小心試用。香味從一開始就是明顯的甜,它是稠質且脂奶感的,裡頭有點鹹甜鹹甜的,像是介於焦糖與水果糖之間的味道,這種重甜且微商業感的甜奶香我乍聞之下是有點猶豫的,但再多吸幾口,發現裡頭有點細微的辛涼味,隱約有個草本植物香與酸澀的花香撥弄著嗅覺神經,我就這樣被牽引著一直嗅著。隨著時間,辛涼的香料、薰衣草和一些乾澀的植物香隱隱作用著,加上奶油質感的甜香,忽然有點奶茶味出現,辛鹹的焦糖與酸澀的花香點綴其中,香味多元且吸引人。我特別想說的是這個香味裡頭的木質調,雖然香調表裡顯示出的木質調就只有香附子這種乾澀煙感的類木質香,但我覺得聞起來有一點點沉香感,並不是太突出,但有沉香那種暗黑深稠、微有皮革感的香味,甚是好聞。

中調開始,酸澀且辛涼感的花草香里逐漸有一點點脂粉感的鳶尾香,香草和木質注入溫暖且可口的暗黑奶甜香氣,香味非常中性但又有性感的異國情調,此時的香味讓我恨不得上網想馬上買一瓶。只可惜香水就是這麼煩人,如你不親身試到最後永遠不會知道結局會如何轉變,後調開始花香與植物香逐漸消退,那美好的辛涼奶茶香也消失,廣藿香那脂稠感的木質香與香草融合成一個有點像牛奶糖的味道,整體更為脂甜且較之前平面,香味就結束在這比較常見的美食調之中,雖還是滿溫暖可口但就沒那麼讓我嚮往。我試了幾次後,還是對Constantinople的前、中調還是滿喜歡,打算等秋天來了再多試幾次,看天氣涼時那較直白的奶甜後調會不會比較舒適,到時再決定要不要買,不過個人還是很推薦喜歡美食調的人來嚐嚐這個還滿不一樣的異國甜香。這個香水的留香與擴散都極好,附近的人一定可以聞到你的香味,但並不會成為焦點那麽誇張。

潘海利根 Penhaligon’s Constantinople EdP 有 “ 11 則迴響 ”

      1. 今天下午去洛克菲勒中心的潘海利根聞香,發覺店已結束了。很可惜。連世貿那間也沒有了。

          1. 對啊,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全部關的。已一年沒去了。去年疫情期間我去過那兒,人影全無,但店好像還在的,只是關門不營業。

  1. 一直想試試這新香,看到你的新試香文就利用中午出去買飯的時候繞到櫃上試試,辦公室離百貨公司近就是有這個好處(還是壞處?呵呵),我發現這根本就是甜美版的Halfeti阿~~,很好聞,喜歡Halfeti但覺得它太陽剛的人一定會愛這味!!

  2. 同意呦!天冷應該更適合,畢竟它真的蠻甜的,加上溫暖的木質調,btw, 你喜歡美食調, 有試過獸首系列的貓頭鷹嗎? 完全是在喝下午茶的fu,很舒服好聞,雖然網路上討論度不高,但可以試試喔! :)

  3. […] Constantinople是Penhaligon’s最進出的香水,也是我最近還滿喜歡一只美食調,既然是美食調它就一定是個甜味十足的香味,這個甜奶香是脂稠且厚實的,有點介於水果糖與焦糖之間,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裡頭有些草本植物與胡椒辛味,為嗅覺帶來一點刺激感,然後陣陣的玫瑰和鳶尾再挑撥一下,聞著很上癮呢!很特殊的地方是,不知道是香附子還什麼原因,這個香味的底部有一點點沉香味,有點Oud Satin Mood的背影感,但Oud的感覺再更模糊且溫順,我覺得就連不喜歡沉香的人也能試試。可惜這香味到後調會變得比較平面,有點牛奶糖感,雖然還是滿溫順可口,但沒有前、中調那麼讓人印象深刻。整體來說還是滿喜歡!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