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Margiela REPLICA 抹茶冥想 Matcha Meditation EdT

【今日的香水之旅】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抹茶冥想 Matcha Meditation EdT

【調香師】

Maurice Roucel

【香調】

前調:香檸檬、橘子、綠

中心調:抹茶、橙花、茉莉

基礎調:安息香、橡木苔、白巧克力

【介紹】

Matcha Meditation是一個充滿禪意的香味,它捕捉了冥想後得到啟發的快樂感,那是來自明亮的香檸檬和閃耀著光輝且大方的橙花,抹茶香包裹著使用者,而溫暖的安息香則加強整個香味,創造宛如一杯溫熱抹茶所帶來的和平與愉悅。

捕捉現在,感受每個姿態,打開全身感官,被一口舒適、溫暖的抹茶帶領,解放心神。

【使用紀錄】

Matcha Meditation的前調一開始有點酒精感,但很快的檸檬馨香氣味綻放開來,裡頭有點氣泡感,也有些刺激感,一點點辛辣的香料味,但也漸有奶甜的暖香湧入,讓人不太確定的開始。

十五分鐘後,柑橘香調減少。抹茶的香味越來越濃郁,有些白花香飄染其中,濃甜的奶香注入了溫暖的氣息,有點抹茶奶茶的感覺,挺好聞但可惜遠聞有一點點辛銳感。

一個小時之後,香味變得柔和,感覺、辛涼和刺激的香味都沒了,留下溫醇甜柔的抹茶奶茶香,白花香越來越明顯但聞不太出種類,真的有點白巧克力味耶!

兩個小時之後,奶甜香變多,有點抹茶加上白巧克力的甜點感,香味變得較脂質,茉莉花香比之前還明顯,再加上一點點木質香調,香味柔和且甜美,但近聞有一點尖銳感。

四個小時之後,茉莉、抹茶和脂質的白巧克力香融合成一個溫馨舒適的甜奶香味,像是一杯還溫熱的抹茶白巧克力,一點點木質香調是香味更有厚度,越後調越好聞,而且擴散也不弱,挺喜歡。

【使用後感想】

Matcha Meditation不是一般的茶香,它比較像蛋糕、甜點或奶茶那種厚質且濃甜的美食調香味。第一次穿時有一點小失望,因為當初是看香調表盲買的,想說沒有香草、沒有零陵香豆、沒有檀香⋯等這些會讓香味變沈重的香料,都是花、茶類加上比較清新感的白巧克力香,想說買個這個夏天可以穿的清新茶香,哪知道噴上身後發現居然是個滿脂甜且暖調的奶茶香,加上一開始的香味有點尖銳,並不太柔和,更是讓我想說是不是踩雷了?但ㄧ個小時之後,花香漸漸綻放開來,香味漸趨柔和,加上抹茶和白巧克力,香味還滿清甜舒適,有越聞越好聞的趨勢,於是就比較接受這個香味。之後穿了幾天,每次穿都更喜歡一些,雖然前調還是有點尖銳、刺激感,但從中調開始那個有點像抹茶奶茶、也有點像抹茶白巧克力的香味真的好好聞啊!不過這裡的甜味真的明顯,不喜歡甜香的人我就不建議盲買喔!

Matcha Meditation的三調還是滿有變化,一開始先是一陣檸檬與柑橘香,裡頭有點辛辣感,也有點像是氣泡飲料的刺激感,老實說,我覺得一開始滿化工感的,雖然之後抹茶香會越來越明顯,且漸漸有奶甜香和花香融入其中,帶來一點柔軟氣息,但還是有一些尖銳感。要到中調開始才漸漸越來越柔和,白花香會越來越有感,甚至一度可以明顯聞到茉莉花香,但並沒有吲哚味,白巧克力香也逐漸顯現出來,香味有點脂質但也挺甜美好聞。後調雖有一點點木質加入但並不太明確,整體是一個白花、抹茶與白巧克力的綜合體,香味既溫馨又舒適,非常喜歡這後調。這香味令我驚訝的是,儘管它只是EdT,但到後調不僅香味還挺厚實,擴散也還不錯,感覺有接近EdP的品質。這香味沒什麼性別感,只要不要討厭甜奶香的話人人都可以嘗試。

開箱影片

Leave a comment~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