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芮 Aerin 格拉斯玫瑰 Rose de Grasse EdP

【今日的香水之旅】

雅芮 Aerin 格拉斯玫瑰 Rose de Grasse EdP

【調香師】

Olivier Cresp

【香調】

前調:水、黃葵

中心調:百葉玫瑰、保加利亞玫瑰

基礎調:麝香木質、琥珀

【介紹】

「永恆的玫瑰總是能給我靈感,Rose de Grasse代表了這個最稀有、最有特殊的花朵。」—Aerin。

玫瑰是永恆與女性的不滅代表,就像是個原始的藝術品,Rose de Grasse是個精心製作且以手工調整細部,它的中心是來自法國格拉斯手採的百葉玫瑰,格拉斯是法國從16世紀以來的香水首都也是香水藝術的歷史重鎮。

【使用紀錄】

Rose de Grasse的前調一開始就是個新鮮的玫瑰花香,裡頭有綠色質物的香味,像是多種連根帶葉一起摘採下的玫瑰花,酸澀的花香中帶有水份,很乾淨自然。

十五分鐘後,鮮美的玫瑰花香縈繞四周,近聞有綠色植物香與水感,香味清新且有透明度,黃葵與麝香則淺染於其中帶給性感氣息。

一個小時之後,香味的變化不大但變得較有重量,水感也減低,黃葵、玫瑰與麝香結合成一個柔美且優雅的花香,玫瑰是唯一主角,幾乎不帶任何雜質,整體有點成熟感。

兩個小時之後,香味依舊沒什麼變化,還是一個鮮美的玫瑰花香,但忽然有一些些脂甜味在其中,並不明顯,加些麝香與一點點木質調,美麗動人且不失自然感。

四個小時之後,女性氣質的玫瑰花香裡有些微琥珀的甜脂香和大自然感的木質香,麝香則棉柔的包裹著,香味較之前乾燥但不會變粉質,這時的香味特別舒適迷人。

【使用後感想】

很久沒聞到這麼純粹的玫瑰香,而且還挺真實的,像是連帶著枝葉的玫瑰,且上頭還有幾滴露珠,鮮甜且清麗,讓人一聞就掉入了玫瑰獨特的浪漫情懷。Rose de Grasse這個有著自然植物清香且富有水感的玫瑰,雖然香味整體是很直接且絕對的玫瑰香,但還是有木質調和柔軟的麝香點綴著,這些都非常細緻微妙,甚至不能說是附屬香調,比較像是點綴式的增強玫瑰的大自然感與輕柔優雅的氣質,一直在找這種非常乾淨的玫瑰,要不是最近買太多香水了,不然還滿想馬上收一瓶,現在還是先放入願望清單。

我聽人說Rose de GrasseJurlique的玫瑰護手霜的香味很像時,馬上可以把兩個香味做連結,因為以前有陣子很愛這個護手霜,也使用了好一陣子,所以對於它的味道很有印象,記憶中好像真的有點像,剛好家裡還有一瓶Jurlique的滾珠型玫瑰香精,於是就把它們兩個拿來在試紙上做比較,結果放在一起比還是滿不同,Jurlique的玫瑰香精比較是直接的玫瑰,或許也有一點點麝香在其中,但並沒有像Rose de Grasse有植物清香與水感,而且Jurlique的玫瑰香精相較之下更酸澀一些,Rose de Grasse則帶著一點溫柔的甜香。

Rose de Grasse的甜味是很自然的那種,對我來說並不顯著,像是木質或植物所產生的大自然甜香,香味整體雖然簡潔、不複雜,但有成熟且優雅的氣質,穿上這個香水讓我不自覺說話都柔了一些,如果你是玫瑰愛好者,想找一個自然、乾淨的玫瑰香,那絕對要試試這只香水。Rose de Grasse的確如大家所說的擴散較低,就輕輕柔柔的在穿者附近打轉,有時還會忘記有穿香水,我覺得特別適合在辦公室或正式場合使用,不僅不擾人,靠近者聞到又覺得滿柔美、有氣質,不過在夜晚的聚會或戶外場合有可能會滿隱形,以一般EdP的品質來說,留香也是比較弱一些的,在試紙上則好一些,所以可噴在頭髮或不怕染色的衣物,也許可增強留香度。

雅芮 Aerin 格拉斯玫瑰 Rose de Grasse EdP 有 “ 4 則迴響 ”

  1. […] 與Magie相反的是,我對Mille et Une Roses的期望頗高,可以說我就是衝著它才下決心來買這整盒香水的,但它倒是讓我挺失望,不是說它不好聞喔,只是我感覺它不太有自己的個性,在穿它的時候腦海有好多香水跑過,像Rose de Grasse、Delina La Rosée和A La Rose這類以木質+麝香+玫瑰為組合的香水都能輕易地聯想到,這些香水有幾個共同點:玫瑰的用料尚可、都有著浪漫的形象、舒適且討好人。如果想要尋找這樣玫瑰香而買它是沒問題的,不論是日常、約會或正式的社交場合都能穿它,不易出錯且容易讓人有好感的香味,自己聞著也是挺舒適。但如果你已經收藏了許多玫瑰香水的話,這只香水肯定不會入眼的,除非是個極度外貿協會的人,非要收一只有藍色汁液的香水,尤其2000年的原版還是水滴狀的瓶身,還真是挺吸引人的。 […]

  2. […] 與Magie相反的是,我對Mille et Une Roses的期望頗高,可以說我就是衝著它才下決心來買這整盒香水的,但它倒是讓我挺失望,不是說它不好聞喔,只是我感覺它不太有自己的個性,在穿它的時候腦海有好多香水跑過,像Rose de Grasse、Delina La Rosée和A La Rose這類以麝香玫瑰為主角的香水都能輕易地聯想到,這些香水有幾個共同點:玫瑰的用料尚可、都有著浪漫的形象、舒適且討好人。如果想要尋找這樣玫瑰香而買它是沒問題的,不論是日常、約會或正式的社交場合都能穿它,不易出錯且容易讓人有好感的香味,自己聞著也是挺舒適。但如果你已經收藏了許多玫瑰香水的話,這只香水肯定不會入眼的,除非是個極度外貿協會的人,非要收一只有藍色汁液的香水,尤其2000年的原版還是水滴狀的瓶身,還真是挺吸引人的。 […]

  3. […] 與Magie相反的是,我對Mille et Une Roses的期望頗高,可以說我就是衝著它才下決心來買這整盒香水的,但它倒是讓我挺失望,不是說它不好聞喔,只是我感覺它不太有自己的個性,在穿它的時候腦海有好多香水跑過,像Rose de Grasse、Delina La Rosée和A La Rose這類以麝香玫瑰為主角的香水都能輕易地聯想到,這些香水有幾個共同點:玫瑰的用料尚可、都有著浪漫的形象、舒適且討好人。如果想要尋找這樣玫瑰香而買它是沒問題的,不論是日常、約會或正式的社交場合都能穿它,不易出錯且容易讓人有好感的香味,自己聞著也是挺舒適。但如果你已經收藏了許多玫瑰香水的話,這只香水肯定不會入眼的,除非是個極度外貿協會的人,非要收一只有藍色汁液的香水,尤其2000年的版本還是水滴狀的瓶身,真是挺吸引人的。 […]

  4. […] 與Magie相反的是,我對Mille et Une Roses的期望頗高,可以說我就是衝著它才下決心來買這整盒香水的,但它倒是讓我挺失望,不是說它不好聞喔,只是我感覺它不太有自己的個性,在穿它的時候腦海有好多香水跑過,像Rose de Grasse、Delina La Rosée和A La Rose這類以麝香玫瑰為主角的香水都能輕易地聯想到,這些香水有幾個共同點:玫瑰的用料尚可、都有著浪漫的形象、舒適且討好人。如果想要尋找這樣玫瑰香而買它是沒問題的,不論是日常、約會或正式的社交場合都能穿它,不易出錯且容易讓人有好感的香味,自己聞著也是挺舒適。但如果你已經收藏了許多玫瑰香水的話,這只香水肯定不會入眼的,除非是個極度外貿協會的人,非要收一只有藍色汁液的香水,尤其2000年的版本還是水滴狀的瓶身,真是挺吸引人的。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