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Masque Milano 光和影 Luci ed Ombre EdP

【今日的香水之旅】

面具 Masque Milano 光和影 Luci ed Ombre EdP

【調香師】

Giuseppe Imprezzabile

【香調】

前調:焚香

中心調:晚香玉、茉莉、苔蘚

基礎調:焚香、雪松、廣藿香

【介紹】

你既平靜且祥和,就像站在陽光無法照入的麥原與大樹中間,儘管眼前有刺眼的光線,一切卻顯得寧靜。忽然背脊一陣涼,你才發現這迷人的景色有昏暗的一面,驚奇且神祕。這是夜晚遇到白晝,光線和陰影的擁抱,涼風吹著你的髮,潮濕且炎熱的氣息追蹤至你的頸部。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你想不起自己在哪,也不記得該去什麼地方,黑暗的美令你無法不注視,也讓你忘卻害怕與緊張。

【使用紀錄】

Luci ed Ombre的前調一開始一陣刺鼻、辣辣的味道撲上來,然後白花、柳橙和樹葉融合而成的香味漸漸浮現,帶著一絲酒香,是稍微有點復古感的香味。

十分鐘後,如薑一般的辛辣味透出來,混合著綠色植物和晚香玉的味道,接著焚香漸漸出現,但不是很突出,裡頭還有黃葵籽的甜麝香,整個香味濃郁、有層次,有種成熟高貴的感覺,稍微偏女性香。

一個小時之後,焚香與辛辣感減少,晚香玉、茉莉和其他白花香味變得粉粉的,勞丹脂和安息香膏結合成濃密的奶甜香氣,溫暖又柔軟的香調,迷死人了!

兩個小時之後,和剛剛的香味差不多,只是沒那麼濃郁,花香稍減弱,脂膏香氣裡多了一些木質香與麝香,很柔美又帶點小性感的香味。

四個小時之後,木質的脂粉香,微微的花香和麝香環繞其中,成熟、很有女人味的香味,雖然比之前淡了些。

【使用後感想】

我在這個香味裡並沒有感受到太多如官網所形容的光明/黑暗或白日/晝夜的形象,不過作為Masque面具品牌的第一個試香,光和影Luci ed Ombre並沒讓我失望,真的挺有質感且滿好聞。一開始以焚香、薑和白花香來呈現,雖然滿特殊但沒讓我有驚喜感,甚至覺得有點過於濃郁刺激,可是隨著時間香味變得越來越迷人,可能是勞丹脂和安息香漸漸發揮那柔媚的脂奶香氣,結合了調配細緻的白花香,整個香氣非常性感軟綿,此時的我被迷得神魂顛倒,這個香味雖然挺妖魅,但卻不會有廉價感,特別適合那種慵懶、有魅力、像貓一樣的人,而且有一種成熟高貴的氛圍,可能太年輕的人會不好上手,建議25+,香味一開始比較中性,之後變得較為女性化。香味的擴散與留香品質都非常好,我覺得光和影Luci ed Ombre是個挺特殊的香味,恐怕不是人人都會愛的香味,但感覺是個只要穿對人,會非常有魅力的一個香味。

更新:隔一陣子再度穿了這只香水,發現其實這香水很中性誒,根本沒那麼女,不知道為何我那時覺得很女。還有,可能經過快半年的聞香訓練,現在聞前調除了類似冥府之路的那種幽暗系的焚香與薑之外,甘苔的濕涼質土/樹味也滿明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