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寶 Van Cleef & Arpels 幻夜香草蘭花 Orchidée Vanille EdP

【今日的香水之旅】

梵克雅寶 Van Cleef & Arpels 幻夜香草蘭花 Orchidée Vanille EdP

【調香師】

Randa Hammami

【香調】

香草可可蘭花零陵香豆、杏仁、橘子、麝香、紫羅蘭、荔枝

【介紹】

「隨著由柑橘和荔枝開場的新鮮水果香,我想要被這個混合著著香草和花朵香氣的性感香調包圍⋯」—Randa Hammami(此瓶香水的調香師)。

一個可口的花香味,帶著微微的果香調(柑橘和荔枝),和著苦澀味道的杏仁與黑巧克力,保加利亞玫瑰和紫羅蘭則加強了些歐洲風格。香草豆的香氣伴著木質雪松、零陵香豆香脂和微透明感的麝香。

【使用紀錄】

一碰上肌膚,一股柑橘類的果香氣融合著脂甜味,一股巧克力香逐漸飄散開,雖然滿甜美但也有種成熟氣質,細聞有微微花香,使香味更顯柔軟,香味雖濃郁但卻溫柔。

十分鐘後,橘皮那略帶澀感的清新芬芳漸漸湧現,夾雜著巧克力的香甜氣味,猶如點燃的薰香般在身邊迴繞打轉,令人陶醉。花香也似有若無地勾引著。

一小時之後,可聞到一點點荔枝的甜果味,巧克力的香氣逐漸變成綿綿的可可粉香,蘭花那優雅的香味將整個氣味點綴得更是迷人嫵媚,一點點不知哪來的陣陣酒香讓人更是陶醉。

二小時之後,就如同走進烘培餐廳,美麗的烘培師正端出剛烤好的餅乾,整個人浸浴在這溫暖、香濃的餅乾香芬。其中微微的麝香讓香水味更融入肌膚,宛如女性自然散發的香氣。

四小時之後,一個舒服又香甜的氣味,就如剛烤好的可可香草蛋糕,並灑上一些杏仁粉。雖然一早的柑橘味已消失,但溫順的蛋糕氣味還繼續迴繞在身上,感覺好溫馨喔!

【使用後感想】

幻夜香草蘭花香水Orchidée Vanille就像春季午後的陽光一樣溫暖舒適,它有點慵懶、有點性感,且讓人聞著整個心情就會軟化的香味。以柑橘的清新香氣,融合了甜美的巧克力香,開啟了人的嗅覺蓓蕾,近聞滿脂甜且有怦然的香氣。接下來的中調有更明顯的香草,巧克力逐漸變得像可可味,溫順脂滑的甜奶香夾帶著粉柔的花香,雖然甜味十足但不會讓人覺得膩。後調會逐漸有烘培蛋糕香味出現,帶著一點點粉質的杏仁與可可香,溫暖又可口的香味輕柔地環抱。

Orchidée Vanille讓我一聞就愛上,它甜而不膩、濃而不烈,香味溫柔包裹著且不會擾人,我幻想那些像貓一的人來穿這個香味一定很迷人。這個香味裡有個特殊的地方就有一種暗黑感,不是琥珀或辛香料那種,而是讓人有點暈陶陶的酒香,尤其前調有點像巧克力調酒的香氣,雖然不會真的有酒味但已足夠讓我沉醉其中,細聞會聞到一個膏感的脂香,並不是脂粉味,而是有點巧克力黑糖那種味道,為整體增添一點魅惑氣質。Orchidée Vanille的香味滿濃郁持久,一開始擴散滿強烈,但到後調會變得比較貼近身周,三調的變化較小,整個聞起來很舒服,特別適合秋冬季節。

更新:香水群裡的朋友跟我說這瓶香水的擴散很低,不知道是不是有改版的問題?所以很在意擴散品質的朋友們記得先試香喔!

開箱影片

梵克雅寶 Van Cleef & Arpels 幻夜香草蘭花 Orchidée Vanille EdP 有 “ 3 則迴響 ”

  1. […] 雖然我對香草是有點盲目,但Un Bois Vanille這只香草有些不太一樣,它的起調有寺廟感的焚香味,把一向過於美食感的香草中和,使得奶甜味不會太突出,整體十分溫暖、穩定且略有東方情調。它的中、後調雖然焚香味漸漸消退,但甜味並沒反撲,結合了麝香與檀香,反而是有點焦糖那種烤過的甜香,也讓我想到薑餅人。如果你是在找比較直接的香草調香水的話,這款可能會讓你失望了,我會推薦去試看看Orchidée Vanille或Tihota。 […]

發表留言